iF.

恐飞症。

我是一只白鸟,但是我恐飞。

在空中飞翔的感觉真的很好,风在你耳边呼啸,天地在你眼中展开,自由在你身体里四处乱窜。

可是我讨厌失重,不踏实,会让我感觉不到自我。

也许你会问一只鸟有什么自我?我可不是普通的鸟,我主人超厉害。他是个大忙人,每天早出晚归,只能让家政阿姨照顾我。阿姨也很好,把我喂得白白胖胖的,就是不爱带我遛弯,可能她觉得我恐飞就不爱动弹吧,所以每周都是主人带我出门瞎逛。

鸟有鸟的尊严,就算我恐飞,我也是一只毛色漂亮的高贵白鸟,所以哪怕被主人拎着也要姿态优雅地站在鸟笼里。

主人是个特别念旧的人,他每周带我出门的地点就那么几个,自家小区花园、游乐场、大学校园、另一个小区花园,我觉得他肯定是在想他女朋友。

有个跟主人住对门还算认识的人提到过,主人他女朋友特别好看,清秀大方的那种好看,跟主人青梅竹马两小无猜,可惜前段时间香消玉殒了,令人惋惜。所以主人最近疯狂工作,就是为了忘记失去爱人的痛苦,可是,他不管再忙,周末总会记得带我故地重游,因为我是他女朋友的遗物。

遗物这个词我其实不大喜欢,因为我只是恰好是他女朋友喜欢的那种鸟,又恰好在他女朋友去世之后停在他家窗台被他发现了而已,这真不怪我,我说了我恐飞。

我还怀疑我主人痛失深爱坏了脑子,因为他每次带我出门都会问我是不是他女朋友,是不是放不下他回来看他了,还记不记得他们以前在这里的回忆。本鸟不想说话并翻了个身用尾羽对着他。

后来我就知道他其实是得了妄想症。

我来到他家的第四周,他突然有些癫狂起来,把一堆打印的文件扔在桌上指给我看,说他明明早就认出我是他女朋友了为什么还没有复活,说他明明就亲眼看见他女朋友曾经从未结疤的伤口处飞出黑鸟,现在肯定已经变成白鸟来找他了。

我瞪大眼睛努力分辨文件上的内容,看见了飞鸟症三个字。

主人真是傻,这世上怎么可能会有人类变成鸟被心上人认出就能复原的病呢?大概又是人类的浪漫细胞在作祟吧,也难为他费劲寻找了那么多相似案例。

越到后来主人越发疯狂了,他开始搜寻飞鸟症复活是否有隐藏条件没有披露出来,甚至一度想掐死我看看会不会有奇迹发生。

察觉生命受到威胁的那一刻,我突然克服了恐飞症。

来到主人家的第三十天,我第一次让飞翔的欲望压过我的自身意志,倒在了对门的门前,并在下一秒消失了。

我似乎看见主人疯了一样想要抱起我,喃喃自语说些听不清的话,可是主人啊,我从来不是你的那只白鸟。

评论
热度(3)

iF.

Lof已弃。
银时他啊,是这个世界上最温柔的人了。

© iF. | Powered by LOFTER